没你漂亮没你瘦

心动不是爱情 心动是我爱他

十二朝都(三十九)

薄荷甜酒:

“你现在就跟我娘一样傻,不……比她还傻,对一个曾抛弃你的人不离不弃,还以为是捡到了宝。”清遥“抚摸”着女子柔顺光亮的长发说。


“你是不是有病?”王俊凯强忍住想揍他的欲望,“一直说我丢下他不管独自逃命,你看见了?不要把你臆想中的行为直接套在我身上好吗?”


“好啊,那你现在证明给我看啊!”清遥从未笑得如此欢快,抬手就召出了自己的灵弓,不过由于之前灵力消耗过多,箭矢显得黯淡无光。


王俊凯无所谓地又往前站了站:“来啊。”


“王俊凯!”王源有些生气的疾呼,“你被传染了?!”


王俊凯笑了笑,依旧站在他身前。


“娘~你要乖~”清遥冷笑着望了眼对面的情形,转向母亲残魂时,一双眼睛里满是疯狂的火光,语气里却掺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温柔,“娘,我答应你的都做到了,隋颢他生不如死,整个隋家的人都替他付出了代价,再没有人能使用水器了……他们都跟我一样了娘,所以……您就安心的去吧~”话音刚落,清遥将弓弩猛然调转方向,对准母亲残魂,弓弦后拉,扭曲变形的灵魂立刻被吸入弓箭锁链之中,原本灵光黯淡的弓箭光芒大盛。


“你简直是个变态?!”王源根本不能相信眼前的一幕。


可清遥已经狞笑着拉满弓,漫天箭雨不惧任何抵御,铺天盖地地散落。


站在箭雨射程内的两个人岿然不动。


    赤红的水龙腾空而起,掀起漫天的水雾,清遥势不可挡的箭矢像羽毛般被轻而易举地弹开,他怔忪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怎么……回事?!”


“你真的以为这里是落川吗?”王俊凯有些怜悯地望着清遥。


赤龙低吼一声,警惕地在清遥头顶逡巡。


“不是落川?!那这里……这里是哪儿?”清遥差点连弓都握不稳,他踉跄了几步,颤抖地指着天上的赤龙灵像喊:“不可能,这就是落川,那不是隋玉你那死鬼娘的灵像?!”


赤龙一个甩尾抽在清遥身上,他立刻跌坐在地上疼得说不出话。


“这是我的芥子灵境,”王源随手在身侧开出一道光门说:“算是我爹和我共同研制的灵器,你说,我们俩谁会允许你这么说我母亲?”


“我也不同意他这么说岳母大人。”王俊凯凑过来讨好的说,刚刚王源绝对生他气了,这个芥子灵境其实是王源的饮鸩与他父亲的无风居相结合的产物,触发者可在灵境中通过臆想自主“创造”,可创造是有限制的,须由王源这个“灵境制造者”批准。


现在触发者有三个,清遥、王俊凯、王源,在刚刚清遥举起灵器准备攻击时,王俊凯没有向“灵境制造者”王源发出创造申请,换句话说,就是王俊凯刚刚真的打算挨箭,即使清遥那弓箭由于补充的是“创造物”,所以依旧没什么威力。


“回去再跟你算账!”王源瞪王俊凯了一眼。


王俊凯视清遥为无物,笑着将王源揽在怀里,轻轻拍着他肩膀顺毛:“息怒息怒~”


忽然,一阵微风拂过,洋洋洒洒的青竹叶洒在清遥身上,鼻尖都能嗅到雨后新竹的清香,可是清遥却绝望的闭上眼:“我早该发现的,怎么会有跟想象中一模一样的地方呢……我输了,你们打算怎么处置我?”


“既然你为了寻找这个地方造了那么多的孽,那你就留在这吧。”王源淡淡的说,从王俊凯怀疑清遥在寻找落川,到赶制这个芥子灵境,他俩就商量过清遥的问题,清遥抽魂注灵,朝会设伏,搅得整个朝都天翻地覆,让他活在已知的幻境中恐怕远比让他死更痛苦。


“你就在这呆着吧。”王俊凯给出最后宣判,拉着王源走进身后开启的光门。


清遥呆呆地盯着地面,安静的像不存在一般。


……


转眼,距“莫怜峰迷局”已过去月余,据当日参与的人讲,只记得似乎做了一场很长的梦,梦里有些什么却也都不记得了,但总之,这场迷梦的结尾终于是还朝都一份久违的安宁与祥和。


清遥退位幽禁,短暂的“朝君”时代被迫终结,内事阁重组,每家至少一名议事长老常驻其中,“生魂注灵”事件一经披露震惊朝都,主要参与家族唐,元,明,清缴收所有灵器,五十年内族内灵修需在内事阁监督下进行。


上述结果不过是些摆在明面上的东西,真正错综复杂的内里还需要花不少时间去解决。比如当日用灵粉从灯油中唤回的灵力与魂魄有些是之前没被融掉的,怎么找到“它们”的主人,再比如说那盏上古“灵器”冥灯的处置,隋离的惩处……不过这都是后话,暂且不表。


风烟寮中不辨四季,终年冰天雪地,作为王俊凯王源的秘密基地,这里在上月被带进了一个人,直到昨天才彻底清醒。


“我没有死?”元脩淳面露迷茫。


“你还不如死了,”王俊凯靠在一边的墙上说得直白,“助纣为虐先不说,就你这强制在体内贮存灵力,甚至把生魂也按进自己身体的行为,不死也活不了几年,还要忍受每日入夜时经脉虬结的苦痛。”


“那为什么救我?”元脩淳叹了口气,“阿遥已经死了吧,你们不会放过他的。”


“杀他那是脏我们的手。”王源推门进来,药往床边小几上一放说,“爱喝不喝,救你是还有些不清楚的问题想问你。”


“没死?!”元脩沐看了眼药却并没伸手,无神的双目终于带上些神采,他缓缓扫过屋里的两人,淡淡的说:“问吧。”


“清遥的母亲怎么死的?”


“清辉打的,一开始没打死,撑了三天活活被疼死渴死的,清遥就在一边看着。”


“为什么不找我舅舅?”


“因为恨他,不想给他弥补的机会。”


问完这两个问题,王源沉默了下来,他已经知道水道上的涡轮是元脩淳哄骗隋离装上的,并不是唐家,可这笔糊涂账却并没有因为换了凶手而更简单些,要是他是清遥,大概也恨吧,会不会也这么疯狂的报复,王源有些迷茫。


“根本不是,他其实恨得是自己。”王俊凯出声打断了一片静默,“恨自己无能,也恨有这样的父母,他不找隋颢反而认下清家私生子的身份,就是想抹掉这一切。”


“果然局外人看得更清些,”元脩淳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没有否认,“不过他也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的,我第一次在竹林见到他时,正好被资质好的师兄师姐故意丢下,是他把仅有一半的馒头分给我,我们两人挤在一起才熬过初春的夜晚,后来我们一起研究变强的方法,思考怎么报复那些看不起我们的人,其实他是不准我用燃烧自己灵魂的方式启动“冥灯”的,可是我以为他要是能再见母亲一面,也许就不会这么偏执了……”


“你倒想的简单,实话告诉你,他找落川是要彻底抹杀母亲的存在,从此他就是至高无上的‘朝君’,没有那个拖累他身份的母亲,可能之后还要告诉隋颢隋家水器失传的秘密,亲眼见证生身父亲的绝望与痛苦吧。”王俊凯一想起灵境中清遥将母亲魂魄注灵就觉得这个人早已无可救药。


元脩淳艰难地翕动着嘴唇,最后叹了口气,“也有可能,我能最后提一个要求吗?”


……


三日后,莫怜峰临空崖边,水绿色的光团逐渐消失在深不见底的巨崖之中,崖畔迎风而立的两人心情难以言说。


“没想到元脩淳会提出去芥子灵境。”王俊凯有些感慨,即便薄情冷漠如清遥,依旧有人愿意为他付出真心。


“我猜元脩淳在清遥心中也是不一样的,你不记得清遥最后‘创造’的竹叶了吗,其实他早就知道,这世上如果有一个人不会放弃他,欺骗他,那只会是元脩淳。”王源盯着早已幽暗不见光影的深崖说。


“你是不是有心事?”王俊凯发现清遥这件事对王源的影响似乎比想象中要大,他最近发呆的次数尤其多。


“我在想,如果对换人生,我会不会也会这么残忍暴虐。”王源终于说出了心中的困惑。


“当然不会。”王俊凯不假思索的回答,一回头就对上了王源亮起的双眸。


“这么确定?”王源忍不住笑了。


“必须的啊,因为你会遇见我。”王俊凯得意地打了个响指。


天边的积云散去,掀开一角光亮,接着万顷金芒一泻而下,眉眼心间,再无一丝阴翳……


 


 


 


 


 


                                              -完-


 


 


 


啊!十二朝都完结了,我忍不住想碎碎念一会儿,大家别嫌我啰嗦。这篇文真的写了超久,中间也是一度想弃坑,这个题材真的挺冷吧,而且笔力有限,总觉得没有完全些出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我不太喜欢在文章里加太多主观思想,这样感觉会限制大家的体会,不过关于剧情还是想在这里稍微说一下我的想法,如果你们跟我感觉不一样,那太棒了,讲给我听听呗~


先说我的,于遥元脩淳其实相当于哥哥弟弟的反派版,他俩闹出那么大动静从某种角度上说也相当牛了,但是他们却是没有战胜自己与环境的反派例子,他们把自己隔绝与阳光之外,喜欢跟阴暗角落里的人抱团,所以即便强大了,也是浑身负能量。可哥哥弟弟不一样,在结尾王俊凯说王源会遇见他,所以不一样,虽然像玩笑,但却也没错,他是弟弟不太美妙的童年生活中第一缕光,他让弟弟看到世界原来并不像平时看到的那一面那么糟糕,给了他追寻阳光面的动力,这才看到了越来越多美好的东西,最后才能变成一个跟清遥完全不一样的人。


最后的最后,一如既往的给妹子们鞠躬比心,真的不知道怎么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恐怕也坚持不了这么久~谢谢!



评论
热度(285)

© 没你漂亮没你瘦 | Powered by LOFTER